杂食

祭风息

他是一个战士。

打输了一场战争,那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也是唯一一场战争。

他输了。败者付出了生命,长眠于此。

 

这场战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曾经波及一个城市,是一个已是他乡,仍作故乡的地方,叫做龙游。

热闹和喧嚣都只是一瞬,空虚和寂静也不见得漫长。在无人知晓的地方,他热烈的燃烧过。

你们都不记得,只有战争的另一方参与者——他的同类记得。

可笑的是,这场战争,正是为了捍卫他与同类生存的地方,为了夺回家园。

 

他很愚蠢,不懂得什么叫审时度势,什么叫大势所趋。不懂得什么叫筹谋发展,什么叫徐徐图之。侵略者占据家园,森林倒下,妖精被驱逐,精灵无家可归。妖灵会馆美轮美奂,收留失去洞府的大小妖精。一切披上温情脉脉的面纱,于是他凭着满腔愤懑,满腔热血,要撕碎一切,要夺回生他养他的土地。

但这其实是一场战争,关于资源和领土的争夺,关于生存空间的争夺,没有人会让步。万类霜天竞自由,个人的意愿何其渺小,脆弱的平衡无人愿意打破。他犯了众怒。

时机未到,他擅自宣战,愚蠢透顶,是个十足的傻瓜。

而战火一旦燃起,人被所选择的命运伟力推搡着向前,不死不休。

 

他很聪明,知道脆弱的平衡只是温和的死缓。

人类之中也有好人,只是那些好人,也会成为逼死妖精的最后一根稻草。一再退让的人,只会退无可退,最终退出这场关于生存空间争夺。所以他忍无可忍,退无可退。看到沉迷于人类科技的小妖精,不知道他会不会感到有些可悲。

这是场画地为牢的死局,但他还是去了。

 

他很执着,只是想有一个自由自在,不用藏头露尾生活的地方。只是想有一片灵气孕育万物生长的森林。

其实他这样木系的妖精,该是很温和的罢。

即使是镜中花,水中月,他也想去试一试。

也许是因为他看到了一点希望,又或者是因为他早已绝望。

有的人生来不会折弯脊梁。

他第一次下了狠手,却是对着小黑——他也很喜欢的小妖精,他曾想给他一个家。

有人说,人这一生,一定要学会的两句话是‘对不起’和‘谢谢你’。

他说了‘对不起’,但好像没有对象可以说‘谢谢你’了。

过刚易折。

他死了。

 

这是一场无望的殉道。

他的灵化在他爱的森林里,可能被人砍折,可能被人圈禁。

人们嬉游着走过,无知无觉。

还好,他看不到了。


|   | 风息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