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与子成说

横雏缺失产物,自娱自乐。

也许会变成横雏横。

 

 

与hina相遇的时候,是在一个凉风瑟瑟的深秋。

 

横山候隆缩在秋收后堆得高高的秸秆垛后,小心翼翼的观望着。只等田里无人时去偷些粮食充饥。

今日的收割已经结束,农户们都三三两两的结伴往村子里走去。只有一群年纪与横山相仿的男孩子,嘻嘻哈哈的在玩捉迷藏。

眼见晚霞烧红了半边天际,横山心里不由有些着急。他如今住在山间一座废弃的破庙中,前日里听说山上有狼。若是天色太晚,怕回去是有危险。可那群磨磨蹭蹭的臭小子,却猜拳就猜了半晌。

蒙上眼睛的男孩子跌跌撞撞的在麦田里摸索着,时不时被吹得东倒西歪的秸秆绊上一绊。但他脸上始终挂着好看的笑,即使摔倒了也就‘なんでやねん’的大声嚷嚷几句,浓重的关西腔里是坦率的笑意。

余下的男孩子四散跑开,嘻嘻哈哈的推搡着。

“这里这里,信ちゃん!在右边哦。”

“不对啦,我在你后面。”

“我在靠近水磨的方向哦。”

“我往小明家的牛那边去啦。”

“笨蛋maru,牛会动的啦。”

“yasu才没资格说我,信ちゃん蒙着眼睛,根本看不到水磨在哪里呀。”

横山蹲得腿麻,又担心自己被发现。忿忿地拿了根小木棍在地上戳戳戳,仿佛自己在戳那群迟迟不肯回家的臭小子,便又开心起来。

他不敢过于明目张胆的盯着看,耳朵却一直竖得直直的。此时听得两个男孩的对话,不由扯出一声嘲笑。

“幼稚的家伙。”

浑然忘了自己也不过是个13岁的少年。

不过很快幼稚的家伙们便悄悄的藏起来,只留下风中的笑声作为线索,给同伴一些干扰般的指引。

待听不见动静了,横山又忍不住探头去看。却见几个男孩子使了坏,正矮着身子悄悄地撤出这片麦田。随即互相对视一阵,仿佛发出无声的大笑来。往村落的方向走去了。

被恶作剧留下的男孩子还蒙着眼摸索着,时不时用手拍拍身边的麦穗,像是在拍谁的头。

 

笨蛋一样,横山想。

 

风吹得麦穗起起伏伏,而这一阵一阵的麦浪拍拍打打,蔓延到在金黄麦穗摇曳的间隙里,吹得横山的心暖洋洋的。

今天的风,很温柔。

横山突然很想在这阵风中躺下来,什么都不想的睡上一觉,或者发发呆。

像以前一样。

然后他换了一个姿势,漫不经心的躺下来,等着这个笨蛋发现自己被留下了,然后快快回家,不要打扰他偷粮食吃。

横山在这阵风中半眯着眼,有些昏昏欲睡了。所以当有人被他随意伸直的腿绊倒,‘啪哒’摔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才发现,那个捉迷藏的笨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摸到他身边来了。

来不及懊恼,男孩发出爽朗的笑声,然后顺着手的触感扑了横山满怀:“哈哈,抓到你了。”

 

有那么几秒的安静,横山僵直着身体,听见自己心如擂鼓。

没有得到想象的回应,男孩疑惑的扯掉蒙眼的布巾,才发现身下是一个陌生的男孩子。

他慌慌张张地道歉,却没有立刻站起来。而是翻了个身,坐在了横山旁边,笑眯眯的:“我叫村上信五,你是谁?”

村上完全没有面对陌生人的尴尬,大咧咧的伸了个懒腰。发现身边的人没有回应,便直直的盯着横山。

眼前的男孩与自己年纪相仿,皮肤白白嫩嫩的,很清瘦,眼角是凌厉张扬的形状。此时却像是吓呆了一般,耳朵红彤彤的,像是天边的火烧云。

横山觉得自己此刻应该把这个冒冒失失的小子骂一通,又或者是趁着自己小偷身份还未暴露的时候赶紧逃命。但此刻他脑子里乱哄哄的,只觉得思维好像转动迟缓了一样。

我最讨厌的,自来熟的类型,横山想。

但是他的眼睛很漂亮,横山又想。

出口的话鬼使神差:“我饿了,你有吃的么?”

 

横山的耳朵更红了。

|   | 横雏
评论(2)
热度(31)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