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与子成说

横雏缺失产物,自娱自乐。

也许会变成横雏横。

接上篇。

 

 

横山抬头望向天空,日头又落下去了一点。

说了那样突兀的话之后,横山就一直看天看地看风景,反正就是不正眼看村上。

“你在干嘛?”

“我在看风。”

“嗯?”

“风吹云动。每天的风都不一样,所以我们现在看着的云,也是独一无二的。”

“……”

“你看,那片像小笼包,它边上的是荷叶鸡,那一长串的是章鱼小丸子。”横山补充道。

“什么嘛,不都是圆圆的一片嘛。”村上决定不再听这个家伙胡扯,抬手极为自然的照着横山的脑袋来了一下。

“呜哇,你真暴力!”横山嘟起嘴抱怨。

“我看你就是饿了吧!噔噔~”

村上在身上摸索一阵,掏出一块烧饼来。

“这是隔壁村的婶子今天给我的,本来是要留给我弟弟吃的。”他絮絮叨叨的说着:“不过现在给你啦。”

村上的眼睛亮晶晶的,笑起来露出一对尖尖的小虎牙。

横山原本已饿了一整日,此时却觉得眼前这个男孩子的笑颜更有吸引力,直叫人盯着移不开眼。

他记得他的同伴们这样称呼他。

“信…醤…”话尚未出口就变得犹犹豫豫,不过他终究还是心一横大声喊了出来:“谢谢你啦。”

村上也并不说什么客套话,只是继续笑眯眯地盯着横山。见他不说话,便絮絮叨叨起来:“诶呀,那群臭小子居然丢下我一个人跑了,看我回去不揍他们一顿。诶你是哪里人啊?我们这个村子很少见外人来的。莫非你是山上的猎户?不过看你细胳膊细腿的,眼下又临近冬天,肯定猎不到什么东西饿肚子了吧。还是说你是哪里的游侠儿?不过你和故事里的形象也差太多了吧……”

 

横山手捧着烧饼,小口小口啃着。

耳边少年不断的说着些什么,好像一个人就能撑完整场说书会似的。聒噪,却并不讨厌。

也许是因为手中的烧饼还带着另一个少年怀中的热气;也许是因为这是他今天的第一顿食物;也许是因为少年的笑声太纯粹,让人有些不知所措;也许是只是因为太阳快落山了。

一种说不清的委屈感突然涌上来,像是心被人用手揉搓着挤了几下,又像是被包围在安心的温水里,鼻头一阵酸涩,连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眼泪便猝不及防的落下来。

真是奇怪,他原本并不是这样脆弱的人。

 

“诶!你,你别哭啊…”眼前的少年莫名哭起鼻子来,村上慌慌张张的没了主意:“你,你别哭啦。你再哭我就…我就…”

突然凑近的气息,过分拉近的距离,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眼睫的触感一触即逝,轻如羽毛。

横山呆呆的,也忘了流泪,嘴唇微张着,却说不出话来。待反应过来,立时大声嚷嚷起来:“你…你干嘛啊。”

“嘿嘿,我娘说,女孩子哭鼻子的话,亲亲就好啦。”

“什么嘛!我又不是女孩子。”

“可是还是很有用啊。”村上笑得眯起眼睛,像是胜利了一样。

嘛,看在这个笑颜上,横山候隆决定大人大量的不予计较。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

“其实…我迷路了。”

“诶?”

“肚子很饿。”

“哦。”

“我是来偷麦子的。”

“诶?哈哈哈哈哈。”村上捧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你偷麦子有什么用啊,都没脱壳不能吃的啊哈哈哈,笨蛋。”

“什么嘛,你这个没有同情心的家伙。说别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呢。”横山很生气,这家伙居然敢嘲笑他。最重要的是,他的确不知道麦子不能直接煮了吃。

“你才是笨蛋!”

“你才是!”

“笨蛋”

“笨蛋”

……

“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像学龄前儿童一样的吵完架后,又莫名奇妙的对视着大笑起来。

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横山拍拍屁股站起身,道:“天色不早啦,我要走啦。今天很开心,谢谢你的烧饼。”

“干嘛,突然这么客气。”村上撇撇嘴。眼见横山就这样自顾自地走了,忙喊道:“喂!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yoko,你就叫我yoko吧。”

“我叫村上,村上信五。你可别忘啦。”

“Hina。”

“哈?”

“你眼睛很好看,我就叫你hina啦。”说完不等村上反应,横山便一阵风似的跑了。

“什么呀,这家伙。”

|   | 横雏
评论
热度(21)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