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接上文


5、

“年轻人,我看你天赋异禀骨骼清奇,要不要加入我的乐队?”

“哈?”

横山裕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这个妹妹头。这个eito街区神秘莫测的乐器店老板,在横山搬入一个月后才终于见到了他的庐山真面目。

还挺有几分世外高人的风范。

虽然和大仓口中的长发鬼辫的形象不太符,这豪放的作风倒是和传言一致。

不过,这一上来就卖安利是几个意思?

他横山裕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有人喊他入伙乐队。毕竟,音乐天赋这种东西,似乎离他还是有点距离的。

作为一个有点害羞又有点傲娇的boy,听到有人说他天赋异禀,横山还是很高兴的。

说不定我真的很有天分?横山暗戳戳的想到,不是说这个人唱歌很厉害的嘛,还是开乐器店的,看人应该很准才对呀。

“我……看起来很有天分么?”

“对呀,你一看,嗯,气海饱满。唔,就特别适合…吹小号嘛,哈哈。还有你这肌肉,结实有力,简直和定音鼓是绝配呀。”妹妹头越说越顺,眼珠滴溜溜一转,诚恳道:“要不,你去我店里看看?我那里刚好有几只特别珍藏的限量版小号!俄罗斯来的!我觉得特别适合你。”

“那……那就没办法啦。我去看看吧。”横山·很好忽悠·裕就这样晕乎乎的踏入了他从未想过要接触的领域。

 

“诶呀,真是太合适了。”乐器店老板——现在横山知道他叫涉谷昴,每当他拿起一只金光闪闪的小号时,就开始大力鼓掌:“这简直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呀,只有你拿着定音鼓的鼓棒能和这个画面一较高下了。”

而每当横山拿起其他乐器,诸如吉他贝斯之类的时候,涉谷就捂着并没有胡子的下巴沉吟道:“嘛嘛,还可以啦。但是,你再拿小号试试看。”

“诶呀,果然小号太合适你啦。”涉谷拼命鼓掌吹捧中。

“你们那个乐队有哪些人呀?”横山有些迟疑,毕竟乐器很贵,他又对和陌生人亲近有些苦手:“我加入合适么?”

“都是街里街坊的啦。你应该都认识的。”未免到手的生意飞了,涉谷大力安利着,露出一个色迷迷的表情,意味深长道:“而且,我们乐队很受欢迎的哦。”

受欢迎?

横山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台上潇洒的敲着鼓锤,台下迷妹们欢呼的样子。好像不赖嘛。

而且……如果,他能够睁着那双亮闪闪的大眼睛,专注的看着他吹小号的英姿,再露出一副‘哇,好厉害’的笑颜的话。

不是都说,玩乐器的男生,最帅了嘛。

说不定,他也会觉得我还是很器用的。

横山君在心里思量。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就算只是在心里想想,横山也有些不好意思直呼村上的名字。村上君,好像显得太客气了,不符合他们恋人的身份。可是信五的话,这个称呼在心里滚一遭,就能滚得他心口热烫,耳根发红。不知怎么,有些说不出口。结果横山就只好平日里几乎都是‘你’、‘那家伙’的这样略显粗鲁的叫称呼了。

要是,能有个亲近一点的小名……

 

“hina,你来拉。”

门口的风铃响动,涉谷抛下这个明显神游天外的顾客,兴高采烈的蹭到了来人身边。

“哟,subaru,好久不见。听说你把yoko给拐过来啦?”村上很熟悉的接住了飞扑过来的涉谷,熟稔的打招呼。

“!!!”

横山裕看着自从搬来了这个eito街区,自家恋人的熟人就一个接一个的冒出来,有些不爽。而且,这个猫一样的乐器店老板,还和村上这么亲近,比起那个黏糊糊叫着村上君的小学弟,涉谷还叫了连他都不知道的昵称!

什么你的过去都没有我参与啦,你居然不告诉我你还有个小名叫hina,亏还正在为这个烦恼!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横山陷入了消沉之中。

 

“嘿嘿,hina也会加入我们的乐队哦,他担任键盘的位置。”涉谷懒洋洋的介绍道:“我们高中的时候一起组过乐队,那个时候hina就是键盘手了,没想到这么多年,去了东京的hina又回来啦。”

什么!危机感深重的横山立刻决定,一定要加入那个什么eito乐队!

“Hina,你都没有告诉过我。”横山冷着一张精英脸,意有所指的哼哼。

“诶?你怎么也这么叫啦。”冷不防被横山叫了这个青梅竹马才知道的昵称,村上脸有些发烫。

哼,hina的每一件事情,他都要参与进去。

“怎么,subaru能叫,我不能叫么?”横山很委屈,声音天然的带着一点圆润的弧度,让他听起来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你还瞒着我加入乐队!我也要加入。”

“好啦,随便你。”村上无奈,虽然他其实也是才听subaru说这件事,不过,他仍旧笑眯眯地全盘接受了横山的决定,一如既往。

一起演奏,好像也不错?

 

当横山买下那支价格和外表一样金光闪闪的小号的时候,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奸商涉谷同学格外像一只餍足的猫咪。

“你就这样忽悠他?”村上大魔王亮出了八重齿。

“我也不想的呀,hina,可是我们乐队已经有两个吉他手一个贝斯手和一个鼓手啦,实在不需要再来一个啦。就算我为了卖乐器勉为其难的又出卖了一个eito乐队的位置,也只能是定音鼓或者小号手拉。”涉谷被拎住后颈,哇哇叫道:“而且,不跟你亲近一点,怎么忽悠他入伙嘛。不忽悠他入伙,怎么做生意嘛。”

“当然啦,键盘的位置我是给你留着的。打八折!”涉谷眨巴着眼睛。

 

嗯?捏着瘪了一半的财布的横山心如刀割。

难道说!

从一开始,他的目的就只是卖乐器而已啊!岂可修!!

 

横山今天也默默扒拉着他那碎了一地的玻璃心。


|   | 横雏
评论
热度(14)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