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接上文


6、

当夏日的蝉鸣在风中飘散的时候,拉面店的老板已经习惯了街区散漫的作风,开店时间变得自由起来。

话是这么说,也只不过是晚上他们总是早早歇业。然后一群自称eito band 的中年大叔吵吵嚷嚷的,聚在一起而已。

主唱涉谷,贝斯丸山,吉他锦户,吉他安田,鼓手大仓,键盘村上,定音鼓兼小号手横山。

虽然上手很慢,不过渐渐的,小号也能发出完整的音阶了,定音鼓也能打在准确的节奏上了。

涉谷很惊讶的感叹过你还真能学会啊。并且受到刺激似的开始呜呜的吹起了口琴。

“哈?不是你说我有天赋的嘛!”横山转头就跟村上告起状来,意思是你还管不管你家青梅竹马啦。

不过还好他没有看到村上同样惊讶的眼神,不然又得炸毛。

为了鼓励自己,横山不知从哪儿淘来了一件写着大大的‘天才’两个字的T恤。每天穿着到处晃荡,喝醉了就得意洋洋的说‘看吧,我可是天才呀’。

练团,唱歌,喝酒。

已经要变成小酒吧啦。

我开的是拉面店呀。

老板这样抱怨着,然后又嘟着嘴被弟弟们吐槽,威严尽失。

他已经发现自己是最大的那一个,尽管第一次见面时,他曾经暗自在心里管那个看起来很有高人风范的涉谷叫小老头。

“那就干脆改成小酒吧吧,尼酱!夜晚限定,多帅呀。”安田蹭蹭的挪过来,喝多了的小尖嗓。

啊,今晚是小天使版的。

 “嗯,嗯…”横山漫不经心的应声,思维发散在空中。

话说第一次乐团齐聚看到安田的时候,横山才发现这个穿的花里胡哨的男生,就是之前在超市遇到过的自来熟小个子青年。和见面之前大仓和丸山的描述一结合,倒是个莫名适合的书屋老板。

对方坦率到让横山苦手的地步,但实际上是非常温柔细腻的人。虽然有时候会切换到过于帅气的安田大人属性或者思维单纯到天然黑的地步就是了。

总之,横山莫名的就很喜欢安田。

嘛,可能和自家也有个不自知的天然有关吧。

“哇~尼酱答应了!”安田兴奋的大声宣布:“决定啦!从下周开始,这里晚上就是居酒屋啦。在这里进行演出的话,大家一定都会高兴的。”

“诶?我什么时候……”

“哦!好耶!”大家已经欢呼起来。

涉谷从沙发角落里爬起来干劲十足的蹦跶了一下,又窝回去睡了。

大仓和丸山两个人玩着自创的大笑游戏,面对面的突然开始哈哈大笑,丧病的满地打滚。

“那横山君,你要好好练习才行啊。不要老出错!”锦户君大口吸溜着面条,仍旧不忘毒舌。

“嗨嗨!”横山心很累,眼角瞟到hina抱着把吉他唱‘stand by me’自嗨的眼睛都眯起来,嘟囔道:“嘛~嘛~”

 

正式演出的时候,横山总是和村上同一条耳机线。即使在一片嘈杂的嘶吼中,悦耳的键盘声也总是清晰的敲击着鼓膜。鼓膜贯穿到心脏,都跳动成同一个频率。

Hina手又在颤抖了。每次本番都这么紧张,真可爱。

Hina今天这里错了一个音。不过没关系,很冷静的完成了呢。

Hina今天表演简直完美。我也不能输!

叮叮咚咚的钢琴声,和着小号,和着鼓声。

一下一下,都撞在横山心里,偷偷珍藏,暗暗窃喜。

忙着整理心里的宝藏的时候,就没能抵挡眼前的诱惑。

刚演出完洗过澡,拉面屋也恢复了夜晚的宁静。那人穿着随意的T恤牛仔,头发带着微微的水汽。侧头看他,世界第二可爱的眼睛微微下垂,一记直球。

“呐呐,夏日祭,去么?”

“好哦。”

 

反应过来,也只有暗自期待了。


|   | 横雏
评论(1)
热度(21)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