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记4.15

事件发生之后过去了三天,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多亏工作累成狗吧,哭着呢也得码报告,生活诶。想记录一下关于这件事的心情。未来的某一天,更成熟更有阅历的自己可能会有完全不同的想法和体会,但是这一刻的感性是真实存在的。

知道他们是12年,喜欢上他们是14年的夏天,十周年,到手的第一张碟片是十祭。那年大三,正处于迷迷瞪瞪的考研期间。那个夏天留在学校宿舍没有回家,是eito陪伴我度过了每一个自习的日子。在那段考研、失败、实习、开始工作的日子里,是eito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快乐和支撑下去的勇气。从他们那里获得的陪伴和安慰,听着无限大、life和小狮子咬牙前行的日子,心情低落的时候被他们的综艺逗笑的日子,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宝物。

我一直觉得偶像和饭之间的关系很神奇。网上有一句调侃的话是,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买碟片周边也好,一直心心念念的要去看控也好,都只是买到他们的作品而已。他们那么pro,作品当然值得我所付出的金钱。但又不只是这样,我从eito那里所得到得,远远不只是作品、音乐、舞台这么简单的东西而已。从来就不是银货两讫的关系。我从他们那里所获得的情感支撑,站在人生重要路口的时候获得的力量,我一直觉得是受到了恩惠的。所以,恰恰是这个时候,我也想能够成为支撑他们继续走下去的力量,也想陪伴他们走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

相对应的,偶像从粉丝这里,也绝对不仅仅是得到了金钱上的回馈吧。正是因为有这一份羁绊在,有些饭用辞职来给退团做注解,恕我不能苟同。如果只是要一份冷冰冰的随时可以辞退的工作,做什么偶像呢?


其实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完全不相信的。

关八哪里好?关系好。我一直怀着这样的信任。到了难以相信我会这样信任一段感情的程度,明明只是只看过他们镜头前表现的陌生人而已。

14号八卦周刊的消息,我看到标题之后,连点进去的欲望都奉欠。什么啊,无良杂志又来瞎编乱造了。我这样想,然后滑过了这条消息。15号看到视屏标题的时候,我也压根没往这个方面去想。是编年史的新环节吧?这次主题这么劲爆呢呀?我是怀着看综艺的轻松心情点开记者会见的视屏的,然后就是暴击。

我单方面的对eito,对这个组合里的每一位成员付出了很深刻的信任。而现在这份信任遭到了背弃。当然这都是我自说自话的单方面的心情,但这份信任并不是毫无来由的,它源于他们过去的承诺和行为。

最开始是完全没有实感的。什么呀?怎么可能?比起任何悲伤难过或者担心的情绪,巨大的惊愕和挥之不去的荒谬感首先笼罩了我。我暂停,退出,重新阅读了一下视频简介,然后再点开。我当时甚至有点恍惚的想,哦,还好不是我担,我应该不会太难过吧?直到看见我担的眼泪,我才一下子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能跟着我担一起掉眼泪。然后看了他们写给饭的话,各种新闻和记者会见的翻译。眼睛花了就擦擦眼泪再接着刷微博,这种状态持续了两个小时。伤心、背叛感、埋怨、不解、担忧,各种情绪后知后觉的涌上来。我从没有这么清楚的意识到我有多喜欢他们。

我宁愿不要以这种方式意识到我有多喜欢他们。

在这里谢谢我kk担的朋友周天大晚上听我叨叨了两个小时,说完就睡了个好觉(笑。


开始工作以后,越发的佩服eito这样始终充满活力向前的姿态。他们身上充满了我所憧憬的东西,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七転八起,百折不挠。也很羡慕eito这样的家族感,是青梅竹马并肩前行,是彼此依靠共同成长。

所以我不想去怀疑过去所看到的,所相信的东西。尽管我动摇过,但我愿意相信末子所说的,这14年间的历史,都不是虚假的。只有相信这一点,我才能够不去对过去的自己感到荒谬和怨恨。

但即使过去毫无虚假,一切仍然与过去不同了。


说实话,我无法理解subaru做出的选择,我认为它任性、自私,并且对此充满埋怨。不论这个梦想有多好听多伟大,埋藏在他的身体里有多久,不论他到底有多满腔孤勇,坚忍决绝。在我看来,这个人把门把的梦想、粉丝的梦想、过去的承诺与自己的梦想放在天平的两端,毫无疑问,我是被抛弃的一方。

在我认真的,把那句‘一生做你们的爱抖露’听进心里并为之欣喜自豪之后。

我当时有多感动啊,我也想相信当时他是真心的。正是因为知道他的过去,所以这句话才格外的有份量。然而,不论初衷,这最终成为了一句谎言。

谁没有梦想?谁没有为这个组合牺牲过?谁没有从这个组合得到过庇护?组合存在的意义不正在于此?

为什么门把的梦想里都有関ジャニ∞,而你的没有?

我的确不懂所谓本质音乐人和偶像到底有多不可共存。但我曾经以为eito是可以不断拓宽偶像概念的,像许多J家前辈那样,像他们一直以来努力的那样。并且,我最喜欢eito的音乐了,我从中间得到过梦、故事、勇气、欢笑、泪水,世界第一喜欢。所以我无法认同别人轻贱eito的音乐,特别是当它来自于某些为suba开脱的,eito的饭,这是最叫人无法忍受的。

况且,追逐梦想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看看eito这些年走过的路是最明白不过的了。在这个团里,在成员的支持下无法打破所谓的桎梏,难道换了一个环境就可以打通任督二脉?就可以不顾周遭环境畅所欲言想唱就唱?就不会有新的条条框框?

我尤其尤其想不通的,是4月10号为止,门把们明明已经极尽挽留,yoko和okura已经问完了所有我想问的话。可是他们能够从你的固执的眼神里得到答案,或者是即使没有得到答案,也能够去谅解你,支持你,应援你。他们那么温柔,末子说即使这是个任性的决定,他也无法讨厌你。而这已经是他们所说的最重的话了。而越是这样,我越是不甘心,越是不能理解。这么好的门把,你看不到么?我做不到。我得不到答案,真的非常非常不甘心,非常非常失望。想去留学,哪怕是停活1年呢?想做音乐,不可以继续solo么?eito的音乐对于你来说难道就这么轻易可以舍弃?

我也无法像很多粉丝一样,欢欢喜喜的祝福他,好像这一切理当如此。我承认这是一个充满勇气的决定,但这并不代表它值得称颂——特别是当这个决定伤害了很多人的时候。在我看见我担的眼泪,看见成员们的包容与不舍,看见他们之间的羁绊,唯独看不清组合的未来的时候。

有人把他这二十一年说得好像是个错误一样,套着偶像这副壳子简直就是在忍辱负重,是牺牲自我成全他人的追求一样,现在离开不过是不想再成全别人的自私变成成全自己的自私了。我只想说,路一直是自己选的,决定一直是自己做的,甚至偶像和饭之间的连结是要由偶像先起头的。从松竹座零零碎碎的观众到满座,出道前的8年,再到出道,3年东蛋,又7年5蛋巡回。如果还相信这些年的欢笑泪水挣扎嘶吼自豪荣誉羁绊都不是假的,还相信喊了唱了这么多年的eito/8er不是假的,起码他在发布会说这些年大多是开心的回忆。我也不知道这样说的饭是在侮辱谁。

二十左右的少年独身上路,当然值得赞叹,但在结下羁绊许下承诺之后,建立在对别人现实的伤害和痛苦之上的做法,即使真的梦想成真,我不知道它还有没有那么甜美。


15周年的开端实在与我预期的太不相同了。我以为前路花繁锦簇,没想到一下子荆棘满地。在J家这么多的前车之鉴之后,我无法抑制的担忧组合的发展。毫无疑问,短短几天,出坑的,跟suba一起走的,甚至转路转黑的。以及,即使是凭着对八团的爱留下来的姑娘们,也会有许多心存疑虑的。危机公关做得再好,在全凭个人意愿之下退团,eito一直以来的一个大卖点——团爱,在世间和饭心中的印象也很难不大打折扣。起码,要是下次再出类似的新闻,我没法儿像这次一样毫不担忧的认为它子虚乌有了。再听到什么一生爱抖露之类的告白,我也很难再满怀感动的回应一生应援了。

我相信我担会像一直以来继续扛起担子走下去,我一直很喜欢他的担当感和责任心,只是我会心疼。我也信任他会和门把把这条路走好,只是他们已经不是再来一次47con的年纪了,却面对着比那会儿好不了多少的处境。我许愿这次危机不会是一蹶不振,许愿eito能够创造奇迹,把危机变成近年来所寻求的转型的契机。

我忐忑不安,但我会陪着我担和我团,起码走完这段波折。

我也希望suba能够给我做出一点样子来。我只能接受他的做法,除此之外别无选择。但这不是支持不是理解不是祝福,是我认为他必需背负的责任。放下了这么多东西,如果不好好去完成他的梦想,好好学习,然后做一些很精彩的音乐的话,我大概会无法接受吧。会觉得过去的那些算什么?这么多人的感情和梦想算什么?所以,我等着看他不惜一切要追寻的音乐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的是偶像做不出来的音乐。

如果他出去浪几个月就随随便便结婚和别人组了乐团做了别人的主唱新闻还挂着元八团主唱发碟的话,我估计会真实的怀疑人生吧。可能不只会忍不住拿香菇丢他,连带的怀疑所有过去看到的感受到的都只是我一厢情愿了,再就会因为动摇得太厉害没法儿好好饭eito了。所以啦,subaru,你给我好好背负着这么多人的期待和爱恨,不要再辜负了。

说到底,我还是不讨厌subaru,希望他过得好,也能够完成他的梦想。但我也不再喜欢他了,因为我这么平凡,永远无法理解不惜伤害和自己这么互相喜欢的人也要追寻梦想的精神吧。


也许有一天,时间告诉我,大家都过得很好。eito没有被打倒,subaru也在我知道或者不知道的地方,写下了惊艳时光的音乐。我才能够释怀吧。


嗯,写了一堆意味不明的话,罗嗦的要死,其实心情已经完全平复啦。希望我团也能早日走出来,继续征服星辰大海吧~奶一口海外公演。


评论(5)
热度(7)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