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也许会变成横雏横。


1.

横山裕走在回家的路上,头脑里仍旧有些混乱。

本来只是躺在河川边的草地上吹会儿风,结果不知怎的居然睡了过去,弄得他现在还有些晕乎乎的。

根据挂在天边的夕阳来看,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隐约记得梦中模模糊糊的回到了少年时代,粗俗却热情的城市,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小店里打钢珠的喧闹,曾经打工的建筑工地,蝉鸣声声,野草疯长的夏天,以及孑然一身,无牵无挂的少年。

黄粱一梦。

不过好在,他倒是不用担心什么翘班在河边睡了一下午被老板扣工资之类的事情。

因为,一周前,他刚失业。

很可笑吧,一个34岁的大叔。为公司勤勤恳恳工作了10年,好不容易才爬上部门经理的位置。公司却在一次大刀阔斧的改革中,毫不犹豫的把他给裁了,连着整个部门。

“啧,东京呐,真是没有人情味。”横山裕嘟囔道。

消沉了一个星期,横山裕觉得自己终于想清楚了。

回首10年前,顶着一头金发,意气风发的誓要在东京干一番大事的大阪少年。横山裕觉得,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了当初那股不知天高地厚的冲劲与抱负。相反,时光磨平了他的棱角,把他变成了一个西装革履,规规矩矩的平凡上班族。

而现在,他甚至丢了工作。

横山裕沮丧的想,除了存折里多了一笔还算丰厚的家当外,相比10年前,他似乎没有丝毫长进。10年前,他是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孤身一人迷失在东京的少年。10年后,即使表面变得游刃有余,他仍旧游离在这座城市之外。没有朋友,没有亲人。

即使明天就从这座城市离开,似乎也找不到可以告别的人。

唯一有所长进的是,他拥有了一个爱人。这或许是他在这里唯一的,最重要的羁绊。

想要,一直在一起的爱人。

 

快到家的时候,横山远远的就看见了房间窗帘透出暖黄色的灯光。微微的,似乎有人影摇曳。横山能想象到那个人在厨房做饭的样子。一定是干净利索又有条不紊的,一如既往。

心里无端透出些暖意来。

好像有什么程序被启动了一样,横山想。回去就跟他道歉,然后问问他愿不愿意,去大阪开始新的生活。

    

“我回来了。”在玄关犹豫又犹豫,横山终于别别扭扭的憋出了这样一句话。

他还惦记着自己早上负气离家出走的事情,因而这句话说得十分没有底气。

近来,因着失业的烦闷,他常常自顾自地跟爱人耍些小脾气。

虽然对方平时都有好脾气的包容自己啦,但是今天好像是有点过分了诶。

而且,在外面一天都没有收到电话短信什么的。

牙白,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可是,明明是你平时都一直惯着我,才把我惯成这样的啊!现在居然不理我,下一步就是抛弃我去找小鲜肉……

思维十分天马行空的横山先生开脑洞开得自己十分委屈,没注意那个被腹诽对象已经从厨房走到自己面前,冷不防被眼前的笑颜吓了一跳。

“欢迎回家。”村上信五看见自家爱人站在玄关不知道发什么呆,还一副委屈脸,只好出声打断了他。

“牙白……”村上信五是这么可爱的吗?

横山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家伙。比自己略矮一点点的身高,栗色的头发乱乱的散在额前,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揉一揉。一脸莫名盯着自己的眼睛圆溜溜的,简直世界第二可爱!不自觉鼓起的腮帮子,还有笑起来露出来的小虎牙。

虽然应该看过很多次了,可是这么生动的村上信五站在自己跟前,横山仍然不争气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好像第一次见到喜欢的人的少年一样。

“牙白!村上君…”

“嗯?”被横山的弄得一愣一愣的村上有点紧张。

“我觉得,我刚才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

“哈?”圆圆的下垂眼愣了一下,紧接着一个巴掌不轻不重的对着头顶招呼下来“你在说什么傻话呀,我们不是都交往了五年了嘛。”

“诶?是哦。嘿嘿……”


|   | 横雏
评论(6)
热度(51)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