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也许会变成横雏横

接上文


3.

厨师村上君从后厨掀开帘子出来,就看见两个男人在大眼瞪小眼。

“yoko,你回来啦。”村上笑眯眯地跟横山打了个招呼,又把手里的烤鱼放到吧台上:“亮ちゃん,我已经把鱼刺挑掉啦,你可以吃啦。”

“什么!你都没有帮我挑过鱼刺……”横山顿觉十分委屈,蹲在墙角画起了蘑菇。

“哼。”被称为亮ちゃん的青年更是一脸‘我赢啦’的表情,眉毛更是十分戏剧化的抖了两抖,看得横山十分窝火。

“你多大的人啦。”村上哭笑不得的pia了一下横山的头,介绍道:“这是我高中时的学弟,锦户亮。这是我目前的…同居人,横山裕。”

“什么同居人啊,是男朋友,男朋友!”横山急忙为自己正名。

“村上君,你的眼光变差了啦。”锦户慢条斯理的夹起鱼,露出十分好吃的表情:“这个家伙就差没把单蠢写在脸上了。”

“喂~!”完美的弹舌,什么这家伙那家伙的,横山也摆出了一副混混豆芽脸:“我可是34岁了哟小子。是你人生的前辈啊前辈。”

“哈?顶着一张童颜的白色家伙才没有资格这样说吧。”

“你…你这个黑皮!”

“白痴。”

“八嘎。”

……

村上:“……”

 

送走了据说就住在eito街区66号杂货铺的锦户同学后,拉面屋开始了三堂会审。

“为什么我回家迎接我的不是信五的手料理而是一个嚣张的黑皮小子啦。”横山坐在锦户之前坐过的吧台边,大声的朝村上抱怨:“而且他还是你的高中学弟,还叫的那么亲热。哪儿来的啊他。”

最重要的是!他居然比我认识你还久!横山闷闷的在心里想。

“没办法啊,家里的洗衣机坏了。我就问了邻居叫了这个街区最好的修理工来,结果居然碰到了小亮。真是神奇啊。”村上笑眯眯地回忆着。

“不是真的问你锦户君为什么在啦。”横山很挫败。

“嗯?”天然的村上君。

“这种时候,你应该温柔的抱我一下,或者安慰安慰我,下次也给我挑鱼刺,给我做一份更好吃的手料理啊。”横山理直气壮的要求道。

“什么啊,你是小孩子嘛。”村上的脸刷的红了,更大声的吐槽回去。

空气中的气氛有些微妙的暧昧起来。

说点什么呀,这家伙。

牙白,不敢看他的眼睛了。

“啊,算了算了。”横山大咧咧的起身,避开村上,拎着买回来的东西侧身进了厨房:“你不给我做,我给你做就好啦。”

“啊?哦…哦。”

 

横山站在流理台面前,直愣愣的站了一会儿。虽然在爱人面前大言不惭的说要给对方做什么爱心料理,还不准对方进来干扰。但其实,横山似乎并没有被植入烹饪程序一般,面对厨房感到十分的无措。

总之,先从翻找材料开始吧。

横山干劲十足的打开袋子。

诶?这个是什么……

一本《不会做料理?——不器用女友的爱心料理大全》静静躺在袋子里。

横山想起在超市里买菜时遇见的那个热情的小个子小哥,先是看见自己不怎么会挑拣的样子主动帮忙挑菜。然后又自称是书屋老板眼疾手快的把一本料理书放进了自己的篮子里,拍着胸脯保证绝对不会选错什么的。被对方可爱的笑颜和细细的小尖嗓搞得晕头转向,实际上和陌生人相处十分苦手的横山君在大阪自来熟青年的对阵下完败。

现在看来,果然是个不靠谱的家伙。

嘛,不过倒是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唔嗯,既简单又能传递爱意的东西。决定了,就是你啦——姜饼人饼干!

刚好买了一盒小饼干回来当零食的横山君觉得自己简直太机智了。愉快的埋头吭哧吭哧干起活来,时不时发出阵阵奇怪的笑声。

 

不过,当村上看到自己面前摆着的一盘爱心姜饼人小饼干时,好像并不怎么领情。

“什么呀,这是~”村上以一种相当嫌弃的口吻吐槽道。

横山瘪瘪嘴,马上又满怀期待的拿起一块姜饼人递给村上,闪着亮晶晶的眸子:“念念看,信五。”

爱心形状的姜饼人身上用粉红色的奶油歪歪斜斜的写着——スキだよ。

“ヌキだよ”村上憋了半晌,看横山一副你不说我就一直举着的样子,才憋出一句话来。

“是スキだよ啦,スキだよ!”横山不满的嘟囔道,趁机不经意的表了个白,耳根泛红,又更大声的嚷嚷起来。

“ヌ、キ、だ、よ、”村上揪着横山歪歪斜斜多出来的那一点不肯松口,一字一顿用力的边念边瞪着横山,力求以气势压倒对方。然而村上君的眼睛只有另一种意义上的杀伤力,对视不过几秒,双方都觉得脸烫了起来。

这家伙,再嘟嘟囔囔的没完的话,真是欠pia啦。

“好啦 ,给你。”没脸没皮的横山君也被这双世界第二可爱的眼睛瞪得胸闷气短,更何况他自己也实在是个容易害羞的纸老虎,只好妥协让步:“怎么样,好吃吗?”

“好硬……”村上咬了一口饼干,像是为了消除刚才奇怪的气氛一般,大声吐槽道。

“因为我的心可是很坚硬的呀。”横山笑嘻嘻的,意有所指:“要再多用力一点哦。”

“……”

“……”

两个大红脸在奇怪的空气中面对面一会儿,终于偃旗息鼓丢盔卸甲的撤了。

大厨批判着对方的手艺进了厨房,另一个则一脸傻笑的咬着饼干收拾起了屋子。

虽然没有听到爱人说喜欢,不过看到了爱人难得一见的被逼的窘迫害羞的样子,横山觉得今天也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呀。



|   | 横雏
评论(3)
热度(33)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