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接上文


4.

时至暮春。

拉面店已经开张有月余。

凭借着村上素直的吐槽和横山各种奇奇怪怪的宣传手段,倒把拉面店开得像小酒馆一般热闹。

横山十分满足。

歪脸小巡警一边大口吸溜着拉面,边口齿不清的说道“你们不知道吗?你们可是这个街区里唯一会好好按时开店的铺子啊。”

“诶?”

“你们不知道吧,我们eito街区,生活着一群十分真性情的人们。向来已自由散漫,啊不,直率的面对自己的心意为行事准则。”大仓兴致勃勃的八卦起来:“486号的乐器行老板subaru君,开店时间向来以身体生物钟清醒时间减去喝酒唱歌玩乐队撩妹纸的时间为准。”

“啧啧,搞艺术的啊。”村上感慨道:“是不是还一头长发满身刺青啊。”

“大人神机妙算!”大仓比了个赞:“道场老板呢,明明应该是个舞着棍子虎虎生风的形象,偏偏喜欢猫喜欢得不得了,自己都成了狸猫脸了。他的开店时间,是以什么时候猫不用陪伴为准的。”

“okura,不要当着人的面就这样说好么……”就坐在大仓隔座的丸山弱弱的抗议道。

“我还没说你肚子软趴趴呢!”大仓丢了个标准的斜眼过去。

丸山受到一万点伤害,默默墙角划圈中。

“没关系maru,我肚子也软趴趴的。”横山拍拍丸山的肩膀,十分好心的小声安慰道。

“书屋的安田呢,和这个丸山可是青梅竹马的幼驯染,所以也是个怪人啦。”大仓继续介绍道:“不知道是不是书看多了的人脑子都有点奇怪啦。他可喜欢旅行了,据说在非洲部族还有一个酋长兄弟呢。所以啦,书屋如果没开门,他应该就是潜水去了。”

“什么啊,这结论好像不太对吧。”村上吐槽道。

“其实他昨天去草原弹吉他去了。”知道真相的丸山默默补充。

“这走向好像越来越奇怪了啊。”横山叼着啤酒,大白天便懒洋洋的趴在吧台边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游戏机。

“嘿嘿,最后说的是呢,66号杂货铺老板锦户亮!由于他酷爱拆装修理机械,因此也兼职做修理工作。他家杂货铺不仅开店看心情,做生意也看心情哦。是个超级~任性的家伙呢。” 

就是那个鱼刺都不会挑的家伙!

横山印象深刻。

哼哼,看吧。我就知道是个任性的小孩子。

“即使他热爱冲浪和去夏威夷旅行,热衷于把自己晒成一件行走的白T,基于他的颜值,他仍然是我们这片儿最受欢迎的修理工啦。”丸山补充八卦道。

 “这位白色工装背心的小哥~要不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喝杯茶,让我给您擦擦汗呀。”丸山捏起了嗓子,京都腔拉得九曲十八弯,末了还似模似样的抛了个媚眼。

“哈哈哈哈哈哈”大仓直笑得滚到了地上,滚了一圈儿后捂着肚子坐起来,说了声:“丑女。”就又笑倒在地上。

“不准说我是丑女!”丸山一愣,本来就笑得红扑扑的脸瞬间更红了,大叫着冲过去和大仓滚在了一起。

最终还是村上出手暴力镇压了这场混乱,pia pia两声,其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

“当然啦,还有我这个街区一草,保卫街区,除暴安良就靠我啦!”大仓得意洋洋的自我介绍道,神秘兮兮的压低了声音:“我还有另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那就是……啊!我的拉面!再不吃要坨啦!”

横山看他们嬉闹,只觉得店面虽小,生活琐碎,却比之过去记忆里的任何时光都更为鲜活。似乎刻板勾勒的雕画被赋予了颜色,生活都是温暖明亮的色彩。

偶尔横山回想起过去,那些年少意气,在繁华又冷漠的东京所发生的种种,只觉得过往这许多年,都模模糊糊,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却不如这短短几月的生活记忆深刻,纤毫毕现。便也会莫名怅然,若有所失。不过他毕竟是一个一心向前看的人,极少陷入这种情绪,也很快便把这些心思抛下,转而调戏起丸山来。

    

Eito街区8号的拉面店,今天也是格外吵闹。


|   | 横雏
评论(5)
热度(14)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