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横雏)初恋

自娱自乐

接上文


7、

夏日、烟花、祭典。

单单是这几个词汇的排列组合,就好像能够谱写一出青春多拉马似的。

很容易联想起来的,是走动时浴衣微扬的下摆,捞金鱼时全神贯注的侧颜,烟花绽放时流光溢彩的双眼,呼呼吹章鱼烧时嘟起的嘴唇,和微微颤抖的、总是拿捏不好时机的、想牵你的手。

被自己的脑内弄得十分牙白的横山君,在夏日祭到来之前,去悄悄染了个金发。据说是为了重拾少年时代的锐气,给自己壮壮胆。

去夏日祭而已,又不是要去和不良打架,壮的是哪门子的胆啊。对此,村上君吐槽道。

这可是date啊date!横山君气呼呼的想,这个不解风情的虎牙怪。

 

不过呢,到了夏日祭当天,村上还是很配合得穿上了定制的浴衣,休店一天,带着好心情和恋人出了门。

浴衣的袖子宽宽大大,随着走动微微摇摆着。偶尔,两人的袖摆会相互交叠,又很快分离。横山的心就随着袖子的晃动而微微晃动起来。

他总是很容易为这些小细节心动,但看着身边的恋人浑然不觉的挑选着金平糖,又有些微微沮丧。

横山和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嘴里含着一颗金平糖。那是刚才村上在一个小摊上买的,装在一个漂亮的透明包装袋里,五颜六色,小巧玲珑,在阳光下衬得十分可爱。

村上拈了一粒淡紫色的金平糖放进嘴里,眼睛享受的眯成一条缝,露出一个颇为少年意气的笑容来:“呐,yoko,超好吃的,和小时候的味道一样诶。”

“嗯......是呀。”横山全副心思却只在那两只飘来晃去的袖摆上,错过了村上杀伤力max的笑颜。只是手指微微曲起又伸直,兀自纠结着。

敏锐得感觉到身边的横山似乎情绪有点低,村上脑袋微微后仰,歪头眯眼,做出一副睥睨众生的表情,拉长的语调带着点高高在上的味道:“哦~哦~怎么,你对金平糖有什么不满嘛。”

村上式的关心,与撒娇。

“诶?什么啦。”横山・一个被萌到的害羞boy・裕,只好用哈哈大笑来揭过着一节:“谁会对糖有什么不满啦!糖很好吃哟。”

嗯,还是水果味儿的。横山裕发现。

 

“啊!尼酱!”伴随着富有穿透力的小尖嗓,蓝色浴衣的小不点踩着木屐哒哒地朝横山跑过来,正是自从与横山熟识以来就十分爱向其撒娇的安田。

“尼酱请客吧!”安田扑过来一把抱住横山的腰,仰头喊道。

“哦!请客请客!”

“什么?yoko要请客么!”

“yoko尼!”

一听说要请客,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一群30代大叔,毛头小子一样吵吵嚷嚷地将横山围了起来,正是eito band的常驻人员们。

“什么啦,为什么我要请客啦。”横山别别扭扭的使力想将安田从身上拽下去,却被身边一群喊着欧尼酱的弟弟们围攻地手足无措:“还有你啊,明明跟我是同岁吧,为什么也混在这里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来的妹妹头拉长了调子,作出十分委屈的表情来:“什么啊,人家可是9月份生的呢,你是5月份出生的呀。欧尼酱,你不是把自己是最大的这件事看得很重要的嘛。”

横山,在弟弟们的起哄声中,今天也是完败。

“好啦。”一只温暖而有力的手把横山从这种窘境中解救出来,村上挨个使出了pia头大法,终于让这群人安静下来。当然,那群嘟囔着‘呜哇,B型猩猩好可怕’的小孩子,就无视好啦。

横山于是像有了靠山般,挺直腰杆,沉稳地掏出财布,挂着‘买单的是我啊,要说谢谢哦’的表情,仍旧破了财。

 

一群人嘻嘻哈哈地逛起祭典来。

 

什么嘛,我的二人date呢......

在心中微微懊恼的横山君,趁着几只年下叽叽喳喳排着炒面摊子的队伍时,突然小声说道:“hina最近都不夸我了。”

”诶?“村上像是被吓到一般,也小声回道:”你在说什么呢,又不是小孩子了。“

”什么呀,夸奖又不是要分时间的。“

”就是就是。“

......

”诶?Subaru!“横山指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两人身边的妹妹头,耳根蹭得红透了。

”就是说呀,hina,快夸他。“涉谷浑然不觉地起着哄。

“好吧,今天夏日祭嘛。”村上笑着叹了口气。

”什么呀,夏日祭又不能成为夸奖的理由。“涉谷不满道。

”就是就是。“

”3月8日也要夸他,6月...13日也要夸他。“

”就是就是。“

”我知道啦,就是每天都要夸对吧。“

”5月9日要大大的夸!“横山有了人撑腰,气焰嚣张地提起要求来。

Pia~!

”subaru,他打我。“横山委屈巴巴。

”刚才那是包含温柔地打吗?是包含爱意的那种吗?“

”是啦。“村上很无奈。

”那就行啦。“涉谷点点头。

”什么呀。“横山嘟囔道。

”哈哈哈哈哈哈。“三人一时都大笑起来。

 

祭典的人群熙熙攘攘,有人听到这边的吵闹声,便带着善意的笑容看过来。

还有人揶揄着打趣:“哦~~~”

笑闹的人群中,有好奇心旺盛的中学生:“纳尼纳尼,发生什么事啦?”

什么事都没有啦!

什么嘛,这群爱看热闹的大阪人。

横山的脸更红了。

始作俑者倒是笑嘻嘻地撩完就跑,和年下组们抢炒面去了。

 

“诶~这个笨蛋。”村上只有长叹一口气,嘟囔着抱怨,却还是果决的拉起横山的手,朝人群较少的方向跑开了。

横山全副心思都在那只今晚经历了各种心理斗争都没好意思握住的手上,此时被村上紧紧牵着,便止不住上翘的嘴角,连是在往哪儿跑都不知道了。

等他们终于气喘吁吁的停下来,已经到了祭典范围的边缘。他们在一颗大大的樱树下站好,远处是影影绰绰的零星灯光,映在村上笑眯眯的眼睛里,显得更漂亮了。

两个人相对无言地互相看了一会儿,忽然都笑出声来。横山不好意思地嗅了嗅右手背,村上抬起左手轻柔地pia了一下横山的头,两只牵在一起的手,都没有松开。

“那,我要夸你了。”村上清了清嗓子:“看着吃东西很幸福的你,我觉得你很厉害。不过,你最近太喜欢田崎客人的食评了吧,我偶尔会嫉妒。”

“是嘛,不好意思。”横山别扭地转过头,小声道。

“希望你能以超越对田崎先生的喜欢,今后,这样对我。”

横山难得直视那双平静的,充满笑意的眼睛:“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啦。”

‘真好啊。’他想。

虽然看起来总是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但村上会直率的把手伸过来,强硬的。hina的手,温暖又有力,只有微微湿润的触感能感知到同样紧张的心情。

 

“烟花的时间到了。”

“嗯。”

盛大绽放的烟花下,璀璨的夜幕与花火都只是背景,横山温柔地凑过去,小声唤‘hina’的名字,印下一个吻。


|   | 横雏
评论
热度(14)
©叮叮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